選 單     
津田氏大頭竹節蟲- 為綠島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,白天棲息在林投葉面中肋凹溝處,夜間才開始進食及活動。
津田氏大頭竹節蟲- 平時棲息在林投樹上,靜止不動六肢伸直,成蟲全身呈綠色,若蟲全身呈淺綠色,頭部淺黃綠色,三對腳末端褥墊呈淺綠黃色,具有良好保護色,乍看像樹枝利於避敵,休息時姿態就好似一匹馬騎在林投葉上,故當地居民稱其為 「林投馬」。
津田氏大頭竹節蟲
津田氏大頭竹節蟲
津田氏大頭竹節蟲
津田氏大頭竹節蟲
梅花鹿 綠島的梅花鹿全省有名,且成為夜遊綠島必賞夜景之一,由於梅花鹿的警戒心超高,所以夜遊時一定要快狠準才看的到。
梅花鹿- 雄鹿從兩歲時開始長角,通常角台剝落後75天,鹿茸開始可以採割,所以鹿茸酒也成為綠島的特產。
梅花鹿
梅花鹿
梅花鹿
黑框蟾蜍- 主要的特色為沿著眼框到唇上方具有一條黑線,眼睛後有兩條凸起的耳後線,身體上有許多顆粒狀凸起的腺疣,所以看起來較為粗糙,而另一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它有著黑色的指甲。
黑框蟾蜍- 從山區到家屋附近都可以看到,白天躲在陰暗處,晚上才會出來覓食,經常成群聚在路燈下捕食掉落的昆蟲。
黑框蟾蜍
寄居蟹 在綠島處處可以看見寄居蟹,別看到它揹著瓶蓋覺得很稀奇、很有趣,那可是因為大多遊客將它的外殼碾碎了,導致它無家可歸,只好用其他稀奇古怪的物品來當它的家,聽說最古怪的就是用嬰兒的小鞋子喔!
寄居蟹
寄居蟹
寄居蟹
落寞的老山羊


main